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99499www威尼斯 > 通知公告
中南林99499www威尼斯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05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23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章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制定本办法

各位考生,我院计划于4608:00开通调剂系统,关闭时间将视调剂情况而定,不少于12小时,请考生尽早填写调剂意向。具体调剂缺额信息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一、调剂学科、专业(领域)

1083000(全日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类

不区分方向

2085700(全日制)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类

环境工程

二、调剂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我院学科、专业(领域)一志愿上线人数,确定我院调剂名额。具体调剂名额见表1

1 99499www威尼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学科、专业及名额

培养类型

学术学位类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专业学位类

085700资源与环境)

调剂名额

15 

15

三、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学科专业(领域)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3、学术学位类只接收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及资源与环境(085700);专业学位类只接收资源与环境(0857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材料与化工(085600)、土木水利(085900)。

4初试科目与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在农学门类视为相同)。

5调剂考生按初试总成绩择优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6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如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变更和学习方式变更(全日制考生转非全日制录取或非全日制考生转全日制录取),须按照要求进行调剂。

四、调剂程序

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根据学校公布的调剂计划信息,我院通过调剂系统发布学科、专业(领域)的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考生可以填报调剂志愿,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具体程序如下: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根据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综合素质、培养潜力等因素确定复试名单,并发放复试通知。

3考生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

4、我院根据复试及录取结果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

5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拟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名单

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1.2按考生初试成绩排名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六、考生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日期为4941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要求及程序详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9499www威尼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复试办法

1、复试方式、内容详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9499www威尼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复试时间与地点

根据最终确定的复试名单,分三个小组同步进行复试复试各环节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复试日期为410日至411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体检及其他要求

详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9499www威尼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99499www威尼斯

                           202345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99499www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