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99499www威尼斯 > 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99499www威尼斯党委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 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03 0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3年6月30日,99499www威尼斯党委中心组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潘云主持此次学习。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潘云组织大家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潘云组织大家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潘云指出,学的目的是为了明辨是非,提升理论水平,究其根本在于指导我们的行动。所以,我们在学习时,就要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带着我们目前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特别是在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寻找方法、答案。从而推进我们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社会服务、学工以及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他强调,作为学院班子成员,一是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敢于担当,找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勇担使命任务,认真思考谋划各项任务目标,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大家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善于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搞好调查研究,绝计不能出现事前“拍脑袋”,中间“拍胸脯”,事后“拍屁股”的现象。我们要认真谋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建立属于我们的时代新功。

王平指出,以学正风,一是要学实践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我们要针对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上台阶中存在的矛盾堵点、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度聚焦,在检视问题中研提思路举措,在攻坚克难的行动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二是要学方式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我们要坚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做到以学促干、见行见效,以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三是要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学院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坚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推动发展,提升育人能力的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用奋斗精神开创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会议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践,分别做了发言。

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99499www威尼斯-官方入口welcome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